廖汉生不同意两名同志调南京军区,总政说定了,廖怒:我找叶帅去
1975年6月的一天,刚上任南京军区政委不久的廖汉生,竟然与总政的相关同志在电话里发生了争吵。起因是,总政从别的军区调来两名复出工作的同志,事先也没有征求南京军区的意见。
廖汉生
而廖汉生觉得,这两名同志来南京军区工作不合适。因此,他直接提出了不同意见,可总政同志却说,这件事已经定了,只能这么办了。
廖汉生便耐心与他们沟通,提出了自己的困难。可是,无论他怎么说,总政的同志都讲这已经无法更改了。廖汉生便怒了,直接在电话中讲,如果总政已经定了,那还找他征求意见干什么呢?他找叶帅去,反映这件事。说完,直接挂了电话。
那么,这两位同志是谁呢?为何廖汉生不同意他们来南京军区呢?事出有因的。
这两名同志分别是原第一军的参谋长邓家泰、副参谋长张希钦。廖汉生拒绝他们来南京军区工作,是不熟悉吗?还是因为他们调南京军区之前,没有和廖汉生提前说,让他心里不舒服呢?实际都不是,正相反,廖汉生对他们太熟悉了。
邓家泰
大家都知道,廖汉生是红二军团成长起来的干部,后来在西北野战军征战。一军的前身正是廖汉生曾经长时间工作过的红二老部队,而且廖汉生还是一军的首任政委。因此,他对邓家泰和张希钦再熟悉不过了,他们都是一同征战过的老同事、老战友。
按理说,他们这样熟悉了,廖汉生应该特别欢迎他们才对,因为大家在一起工作,越熟悉越好,更有利于提高效率。但是,廖汉生却有难言之隐。
原来,他刚来南京军区不久,便对南京军区山头的问题,在大会上进行了讲评。
他强调说,军区各级一定要讲团结,不要搞这山头,那山头,都是干革命工作的,都是为党工作的,不是为某个人,或是小团体工作。他在大会上直接宣布,如果他在南京军区担任政委,来搞这些名堂,随时欢迎大家打板子。
廖汉生下基层
再接说前面的问题。正因为他是一军的首任政委,而且总政调来的2名同志也是一军的,又对他们非常熟悉,因此,廖汉生认为他们过来是不合适的,会让人说闲话的。
他在大会上说得好好的,实际上刚上任不到三个月就调来两名自己身边的人,那他廖汉生在南京军区还有什么威信可言了呢?
而且就在这个时候,军区又接到了军委的一个通知,要求南京军区20军和武汉军区第一军调防。刚才讲了,一军的人调来南京军区,廖汉生都不愿意,更何况现在一军要调防过来,这会引起更大误会的。
廖汉生
大家会认为,他廖汉生刚刚调来南京军区,就这么快把自己曾经熟悉的部队调过来,那以后的工作就没法开展了,这让廖汉生的压力就更大了。
因此,两件事情加在一起,让廖汉生感到十分恼火。虽然他知道,这些人事和部队调防的问题,都是军委和总部层面的事情,他事先并没有参与,也没有提出意见的,这些事情只是碰到了一起。
但是,军区的人不知道,难免会引起大家的猜疑,那可能他们以后的工作就不好开展了。所以,他非常着急,不停地与军委和总政的相关同志沟通。
廖汉生
虽然军委和总政一再跟他解释,这些调动与他是没有关系的,有些在他来任职之前,北京这边就已经有考虑了,并不是他的原因,其他同志也能理解的。
但廖汉生就是觉得这样不妥,认为军区的同志不会这样认为,这还没法和大家解释,越解释越麻烦。于是,廖汉生还是和相关同志在争取,最后把大家都说烦了,也把廖汉生搞火了,他直接说要找叶帅去,把这件事反映一下。
廖汉生真的找到了叶帅,把自己的难处和考虑都说了。谁知,叶帅听他说完,轻轻地笑了一下,说他想多了,这件事既然军委和总政都已经定下来了,照着执行就行了。叶帅这样一说,廖汉生也不敢再说什么了,只能照办了。
叶剑英 廖汉生
但是,廖汉生的这种无私的精神,这种顾全大局的精神,真是值得今天的我们好好学习。
http://rdn4.uuuuyu.com/ynfgmrehcaq/1366312.html